close

      安迪五月初升級了自己的公路車(換了一台輕量型的), 加上天氣漸趨酷熱, 於是更改假日一天的運動方式(跑步改成騎車), 跟著往日車友每個週末到新竹附近山區騎騎車. 這群車友們規劃了要去騎武嶺,剛好熟識的單車店老闆有台捷安特電力輔助單車可以外借,安迪就跟老闆借了這輛車,想讓我也嘗試看看騎武嶺的感覺.另一位車友幫自己老婆添購電動公路車也到貨了,於是武嶺團就多了兩名女車手.這群車友老是唸著沒女性車友陪騎,現在一次來了兩個,可惜都是自己老婆. 

IMG_0104

      車店老闆的電動車好像不停地被借出, 騎武嶺的前一天下午五點左右才借到手, 安迪怕我不熟這輛車, 還硬是要我跟他去試騎, 先是一段平路, 模式轉強, 確確實實有人在背後推一把的感覺. 騎在紅磚道上, 過久的話, 震動過度手部會有麻麻的感覺. 下坡路段, 安迪提醒勿急剎和單剎, 一定要雙手緩緩地剎避免翻車!稍稍試車後, 可以輕易地刷過騎著小摺的安迪呢!呵呵...後來, 安迪耳提面命說上武嶺要騎在他後頭, 別刷他卡!

      七月十五日凌晨三點, 整裝後從家裡騎車到車店集合, 車友陸陸續續到店, 車店老闆標哥及另一位司機大哥忙著將車上架, 大概凌晨四點一切妥當隨即出發. 車程大約兩小時就抵達國家地理中心碑. 趕忙吃完早餐準備開始今天的西進武嶺. 大部分的車友及安迪都是騎公路車從地理中心碑出發的, 而騎電動車的我和另一位要續搭車向上到清境. 這段車程大約一小時, 好在早餐吃的不多, 山路搖搖晃晃, 非常不好受>< 清境小瑞士下車後, 暈車感依舊存在, 另一位電動車友約我拍照留念, 並待標哥幫我組好車輪.

IMG_0053

IMG_3736 

      接著, 電動車友就提議出發, 我完全忘了『要騎在安迪後面』, 就這麼傻傻地上路了. 我還跟電動車友說她騎前頭, 我跟後!才從清境小瑞士起步, 就開始爬坡向上, 我努力用力拼命地踩想跟上車友, 可車友一溜煙就不見蹤影, 我怎麼騎都還在這陡坡上沒怎前進, 我心裡納悶著怎麼跟昨日騎的感覺不一樣>< 騎乘時, 我右手還不斷地按壓變速器, 但卻不見任何改變, 而動力模式是維持在Sport mode. 暈車感加上無力感, 不知花費多少時間才過了青青草原, 沿途也不知有多少公路車奮力地騎過此路段. 一直撐到清境農場畜牧中心路邊觀景台, 我決定在路邊休息想攔截保母車結束這不可能的任務!左等右等望不見認識的人車, 嗚嗚嗚...

      只好硬著頭皮繼續踩, 一路龜速前進. 一旦我中途停下車, 想繼續時, 因為處於上坡所以當下是非常難以踩踏的, 想必是車身連同馬達電池就重達18kg之故吧! 再者, 坡道又長又陡, 讓大腿的乳酸堆積到極致啊!而我只能無可奈何地繼續踩踏著, 孤獨感上身 快過民宿群的末段, 見兩位騎公路車的車友, 我就默默跟在他們的後頭, 一路上見他們輕鬆地緩慢踩踏 聽他們愜意地暢談閒聊, 才稍稍覺得自己不是孤單的. 當他們轉進7-ELEVEN 富嘉門市休息時, 我不經意看到飛輪, 才發現自己飛輪檔位根本沒變,還停在最小齒輪處.

      菜鳥的我恍然大悟後, 再次用右手按壓變速器, 聽到噠噠聲響, 才是真正讓齒輪變大啊...頓時, Sport mode也發揮作用, 如同普派吃了菠菜成了大力水手般, 開始有如神助般加速前進, 一路向上緊接著過了梅峰下坡路段(雖是下坡, 不敢火力全開, 怕摔車!), 終於看見了同行騎電動車的車友在路旁歇息. 從此處開始, 有了伴陪騎了. 然後, 一路上我們刷過不少騎公路車的車友. 雖然有神器, 但是上坡路段還是得靠腳力, 尤其遇到S型路段, 最為吃力, 不是安迪所說的那樣輕鬆好嗎!?騎一大段路後還是得停下休息喘口氣的. 本來車友騎前我騎後, 可是她大腿過酸, 鳶峰後改由我騎前. 當時我倆的電動車電力剩下2格電池, 其實心裡有底,應該撐不到武嶺了, 不過還是想賭賭看. 我慢慢的加速,漸漸地和車友拉開距離, 一路向上.騎過清境青青草原那段快升天的路段後, 現在騎在昆陽前的S型路段時, 就不覺得有多困難了.

IMG_3720

      騎到昆陽時, 一群騎公路車上來的阿伯還直誇我厲害呢!我不好意思地說是電池厲害啦>< 事後聽安迪說才知界碑前的路段很難騎! 結果, 我還一路加速踩踏前進, 想必後腦勺有一堆公路車友想對我射箭吧!騎公路車阿伯熱情地幫我拍照留念. 此時我見電力剩不到10%. 到底能不能騎到武嶺呢?快見真章了!騎過昆陽, 一路向上至武嶺這段路是所謂的天堂路, 坡道看似平緩其實不然, 我加把勁想用餘力抵達, 天不從人願,騎不到1km電力show7%, 突然間電力消失, 我就完全踩不動踏板了>< GG了 開始牽車前進武嶺. 靠近終點前的路, 車道比較窄, 往來遊客更不在少數, 一整個呈現擁塞的車況, 牽著重重的電動車非常緩慢地前進, 一邊在車潮中穿梭, 一邊要讓路給後頭上來的公路車通行, 最後這2km也不知道花了多久時間才牽車走到武嶺?呼...這天堂路牽車上武嶺也不輕鬆啊. 今天的武嶺停車場停滿車, 到處都是人, 連武嶺拍照打卡點更是一位難求!能從山腳下一路騎上武嶺的車友, 個個到都很興奮自己騎到終點了. 不管花費時間長短, 過程是深刻的, 結果更是令人感動的, 恭喜每個完成的公路車勇者!

IMG_0079

IMG_0059

IMG_0071IMG_0070

IMG_0072

IMG_0084

IMG_0073

      後記:我騎電動車從清境小瑞士至武嶺, 大約25km, 花費3小時30分鐘, 其中最後2km多用牽車的>< 這最後的舉動足足讓安迪碎念我許久, 他說如果有他陪騎, 不會讓我一路開sport mode到底, 不會讓我飆到時速20幾, 電力絕對足夠騎到武嶺才是呀!呵呵...菜鳥嘛 要多騎多體驗, 自然就進步囉^^ 於是, 2週後安迪敗入電動車給我. ㄏㄡ ㄏㄡ ㄏㄡ 我賺到了一台電動車.(琳達也開心有電動車可騎!)

IMG_0117

IMG_0050

arrow
arrow

    lynn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