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起:

有天T姐約了茉莉九月大阪行後, 到我家送東西時, 順口就問了我要不要同行. 我雖然超級心動, 但還是得問過我家員外. 當晚, 自己小心翼翼地開口問, 隨即又自我否決說『不要好了』, 員外想了想居然回應說『你就跟她們去吧』, 不知員外是怎麼考慮的?.....1.前同事邀約不好意思拒絕; 2.慰勞辛苦的老婆; 3.剛好適逢中秋連假, 回南部後反正有人陪琳達, 不會累到自己!; 4.廉航機票便宜; 5.跟著熟手外加會日文的同行, 不怕老婆弄丟(或是弄丟了剛好天經地義找新的><)

訂廉航樂桃:

八月初T姐首先不時地上網觀望廉航, 後來大約十日左右發現最便宜票始終沒再出現, 就首先下手買到最便宜回程機票, 我和茉莉深怕票價一路向上爬, 也緊接著買了回程機票. 雖然我倆沒買到最便宜的, 但是人超好的T姐還說要將差額三人平攤. 這樣一來, 單單來回機票(內含選位費及手續費)只付了台幣8,681. 而關於行李費用, 我們決定去程T姐先付一個行李運費三人平攤, 回程我和T姐各付一個行李運費(台幣717)三人平攤!注意喲:先在網路上預訂比在臨櫃買『行李運費』是較便宜的!!

出發當天:

這次樂桃初體驗, 見識到了1)機上座位小, 冷氣微弱, 沒餐點, 沒娛樂設施 ><

IMG_7509.jpg

2)沒有空橋, 直接下在停機坪, 讓旅客直接步行進機場. 

IMG_7512.JPG

IMG_7514.JPG

3)通關處好遠好偏僻, 得搭Shuttle Bus到第二航廈><

IMG_7515.JPG

唯一開心處:我在機上發現可以飛機上跟空姐購買"關西空港至難波"的乘車優惠券, 一人付日幣1,030, 省下日幣400!

IMG_7511.jpg

拿著優惠券到南海電鐵櫃台換乘車券

IMG_7518.JPG

 

IMG_7520.jpg

行程變更:

原本打算2015/9/25-28四天三夜關西自由行, 萬萬沒想到『 杜鵑颱風』攪局, 9/27下午樂桃透過email發佈航班取消通知, 我們三人當天買氣正旺, 晚間才回到飯店, 考慮到回程行李只買兩個害怕不夠, 故而上網加購行李, 此時才發現航班取消通知. 連忙各自上網變更回程機位(麻煩一)><--T姐首先搶到9/29那唯一的機位, 後讓給得先回台上班的茉莉, 我跟她則訂到9/30的機位. 我改機位並不如預期的順利, 1)手機自從換新的後, 就沒設定收發email的功能, 故無法從郵件點進樂桃網站; 2)從Safari進hotmail收信也失敗, 因為長久以來都是在家用電腦開信件, 所以早忘了登入密碼; 3)再從Safari進Peach網站, 可是登入依然失敗; 4)T姐熱心地在隔日早上用手機撥打樂桃客服專線, 撥打N百通只聽得到語音系統說『忙線中』卻遲遲未聽得真人接聽(欠人情一)

解決方法>>後來, 茉莉發現手機版Peach網頁有問題, 9/28早上改由PC版Peach網頁就順利進入更改航班了!(得救!YA~)改成9/30早班機 再者, 9/30機場櫃台辦機票刷卡退費, 11/13才收到信用卡帳單刷退記錄, 比不便險補償還慢><

行李運費變更:

原本回程兩人兩件行李(就是一人各別買一件行李)>>前頭說過我的機位變更不順利, 所以熱心T姐就幫忙買兩件行李!行李數量認知不同(麻煩二) ;另外, 茉莉回台幫我們先帶藥妝回台, 行李過重得一人平攤台幣341.

解決方法>>後來, 9/30在機場櫃台辦退費時, Peach表示我們變更日期航班即可, 原本行李數量會自行帶出(一對一), 而T姐加買的一個行李就算加買>< ㄟ....套一句安迪的話, 誰叫我們沒做好功課, 廉航都是這麼辦. 只好自行吸收用錢買教訓>< 樂桃有針對我們選位的付費, 予以我們較寬大的座位『機艙門邊』, 這位子聽說一般是不給選的!這算是一種福利嗎?!

回台當天:

關西機場人潮不像茉莉隔天回去的那般擁擠. 1) 先按下方照片指示, 拿護照及自行影印的登機證操作機器完成登機手續. 列印出一張Boarding Pass!

IMG_7790.jpg

IMG_7789.jpg

2) 到此處完成行李托運手續 (我們是在這櫃台辦退費手續的, 日本人很嚴謹光填單解釋一來一往花費了近一小時(麻煩三)><)

IMG_7791.jpg

IMG_7792.JPG

結論:

1)體驗了廉航, 才知道差別; 要省錢玩, 也是不錯選擇, 我的要求不高啊!

2)巧遇颱風, 延長假期, 多了京都行!

3)旅遊不便險的保障負擔了多出來的費用, 算賺到了, 哈哈!

*************************************************************************************************

前提:『刷“國泰世華”Costco卡付機票錢』可申請信用卡旅遊不便險(見應備文件左側)

取消班機當天, T姐老公有提及回台可申請旅遊不便險補助, 當時聽了有記下來, 卻沒心去查詢該收集哪些單據; 後來, 就一一捶胸頓足了><

#共同必備文件一樣都不能少!

*1.填寫理賠申請書(網站上直接列印); 2.信用卡帳單名列該筆機票費用之影本; 3.網路購票證明, 可列印email購票證明( 上頭要有價錢!); 4.原訂(列印email的)與實際的登機證正本(紙本Boarding Pass);  5.申請人存摺封面影本; 6.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班機延誤費用保險金之申請(細節我去電詢問過)!

*1.被保險人支出延誤班機費用之單據明細正本, 時間得發生在原訂班機時間(9/28晚班機)到實際班機時間(9/30早班機)這段期間所產生的費用哦~ 如:

   a.住宿費用:當初T姐訂房, 所以收據上抬頭自然是T姐大名, 是可以拿來申請並說明合宿, 但是費用只能拿到半額, 因此決定此收據交由無此限制的T姐申請.(欠人情二, 記起教訓><)

   b.交通費用:9/28搭計程車收據(沒想到, 就沒跟計程車司機索取><), 9/28-9/30 Suica儲值卡列印明細(當初是茉莉好意教我怎麼用機器列印, 就這麼巧地剛好用上^^ )

   c.餐飲費用:店家幾乎都有給收據正本, 就獨缺投幣式的飲料販賣機沒收據而已!

 2.班機延誤證明, 直接列印樂桃發出的取消通知email即可.

以上資料收集如下, 照順序夾好, 拍照留念並掛號寄出.

IMG_7836.jpg

IMG_7837.jpg

作業時間滿快的, 不到一個月錢就入帳了^^; 上限是一萬元, 才申請到三千四百元. 如果當初單據都齊全的話, 住宿能補償到四千多元, 餐飲也能有補助而吃好一點><

IMG_8018.jpg

備註:欠人情是指對T姐, 提議這行程的她, 卻多花了不少$$, 該找機會還還人情了

 

arrow
arrow

    lynn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